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November 2017, 漫步英倫 [XT2]




2017.11.24 - 11.30
London / Cambridge 旅行見聞
Camera:富士 X-T2、X100S。


[ Day 1 ]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到歐洲,一向不喜歡搭飛機的我無法想像搭長途飛機對我來說會是多煎熬的一件事。即便如此一直想去的日本,至今也還沒有去過。也許是兩年前去香港時搭飛機的體驗不太理想,讓我暫時沒有想再出國的動力。

這一次則是遠渡重洋參加我妹的畢業典禮,爸媽也不喜歡搭長途飛機,但覺得家裡總要派個人代表一下。妹妹離開台灣到英國唸書一年多,也需要幫她帶一點補給品過去。於是這差事便落在我身上。查詢航班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台灣到英國是沒有直飛的,儘管有很多比較便宜的轉機方案,但頭一回飛到歐洲,最終還是選擇了台灣自己的長榮航空 BR67 與 BR68 班機往返台英兩地。選擇長榮的理由是長榮這班機會在曼谷轉機,但可以原機原位轉飛英國,可以降低一點不確定因素。



說實在話對於這次英國之旅沒有太多的想法,一方面是近期開銷太大,沒有想要在英國豪擲千金的打算。很多人會選擇去愛丁堡,不過路程較遠加上沒有旅伴同行,能在倫敦近郊走走已經滿足了。我應該是到英國玩最懶的旅人了。

雖然帶了照片中的寶麗萊相機到了英國,但只是為了妹妹畢典留個紀念才帶的,再說大半時間都在倫敦,跟台北一樣都是首都的快步調,寶麗萊是一台需要慢節奏的相機,這次絕大多數時間無用武之地,還是以今年剛換的富士系統為主力。小一點的相機在旅行的時候真的是很具魅力,你真的不會想背一堆東西在身上,更別說是腳架。



到英國的第一天早晨,我妹做了一份她平日會吃的早餐給我,但對我來說這比我平常吃的好很多!台灣早餐店用料多半都不會太好,除非要吃 brunch,但一想到一頓 brunch 可以吃2~4份平時的早餐,還是不太可能常吃。雖然這樣吃其實也很簡單,但已經是感激悌零了,更別說在英國吃一份早午餐又是台灣的數倍。





妹妹已經算是很稱職的地陪了,繁重的學業雖然已經邁向尾聲,但她仍忙著實習和找工作。騰出一半時間給沒有計劃行程的我,真的是佛心來的。


倫敦眼。不就摩天輪嗎 (默)






Amber 很少更新社群媒體,幫她拍了一些照片給爸媽看看她的近況我想是合情合理的吧?





西敏寺一帶。完全是遊客聚集地無誤。









倫敦也有中國城。中式料理當然還是比較能滿足台灣人想家時的味蕾。




[ Day 2 ]


後來我自己再跑一次西敏站,有些畫面我想拍所以再度來到這裡。




倫敦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來到 Westminster 的人的確很多都是來觀光的。




泰晤士河畔。









只曾在地理課本上看到的泰晤士河,此刻就在眼前。
對我來說就是條大城市運河的感覺,沒有太多的衝擊,
但對於城市規畫只能說,太棒了,至少同樣是首都,比台北好很多。

英國人對於市容很要求,路上也隨處可見 "litter" (垃圾集中箱),
倫敦保留了很多古蹟和建築,幾乎沒有什麼摩天樓,想要看見天際線的話,稍微走遠一點就能看到了。

我覺得這是挺重要的一件事。
不過也許不能這樣跟人口密集度高的亞洲比吧?





Willington Arch。





其實只是要去冬季市集,途經此地。












Amber & Tracy。
Tracy 也在倫敦,其實是媽媽朋友的女兒,很巧她們都來到倫敦,在異鄉彼此有個照應。


偷拍冰宮外的工作人員,拍的時候背光其實我原以為他沒有發現,
但回家整理照片的時候我才發現他對我比了個 YA。Thx bro!


Winter Wonderland 其實就像是個有遊樂園的大型夜市,有吃有玩有市集逛,
雖然跟台灣夜市有87%像,但不得不說,真的蠻好玩的,而且沒有台灣夜市那般髒亂。


有摩天輪的夜市的感覺,覺得氣氛真的比較好。


幫女孩兒拍照才是正經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ay 3 ]



恭喜 Amber 畢業了!







全班都是女孩子耶。不過照片就不多放了。


我想應該是遠渡重洋來參加小孩畢典的母親吧。


畢業典禮會場有把領獎瞬間的照片拍下,供畢業生選購留念,由於現場光線微弱,一名家長拿出手機燈光照明,尋找自己孩子的身影。

天下父母心啊。




[ Day 4 ] Cambridge


Kings Cross Station.


英國紳士。



前面三天都待在倫敦,對於多數的博物館不是很感興趣,前一晚查了一下到劍橋不會很遠,於是就訂了車票。不過並不是到了劍橋站就是劍橋大學了,最好還是搭公車比較不會累,我是選擇步行,比較能有深刻一些的街頭感受。出站走到劍橋大學的話30~40分跑不掉吧,何況像我這樣邊走邊拍的。





因為是自己一個人來劍橋,想留下一些難得的旅行照片。




其實我不太會用腳架。


劍橋大學附近的露天市集。從稍遠處就聞到香味,就決定買這個當作午餐。"Hey, it smells good!" "Thanks, sir." 一份5鎊不算是貴了,至少物價沒有倫敦高昂。




旁邊看到繁體字寫成的「雞蛋糕」三個字,便猜想這女孩應該是來自台灣。上前跟她搭話,果然不錯,她和男友都在英國,她來打工而男友在英國唸書。雞蛋糕今年在台灣也是莫名地流行,我向她買了兩個熱騰騰的雞蛋糕在路上果腹。我沒有詢問她的名字和聯絡方式,但在異地遇到台灣人確實感到親切。徵求她的同意後拍下這張照片。




劍橋大學部份地帶要在遊客中心買票才能入內參觀,思索了一下還是放棄。我只是想去看看康河罷了。




再別,康橋。

其實要不是徐志摩寫了這樣一首詩,大概也不會對劍橋有什麼想望。
但詩裡面的風光,讀的時候已覺得很美了,
只是沒想到實際上的樣貌,是和詩完全相符的。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沒有去搭船,不過在這裡撐船,風光是真的很好。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不太知道是鵝還是鴨,但牠們一脈悠閒。


來到英國,緯度比台灣高的國家,很容易發現這裡的陽光都‧是‧斜‧的
冬天的時候尤其如此,這時不過英國的下午兩點半。

劍橋真的很美,雖然我除了倫敦就只有來到這裡,但有來劍橋我已經覺得這趟旅程值了。




[ Day 5 & Day 6 ]



Amber 帶我來到 Oxford Street 血拼,還有挑要給媽媽的東西。

在一家 "Canada Goose" 前,連日都有抗議人士以各種方式表達對於這家服飾店以不人道方式虐待動物取得鵝絨,再製成服飾販售。相關新聞 https://kknews.cc/news/allleqx.html

圖為一名女性在攝氏5度的低溫下以身體彩繪方式表達該商家虐待動物的不滿。

(其實就是路過隨手拍了幾張。)



好喜歡這個畫面。
如果沒拍下這張照片,我大概也不會注意到英國的巴士是可以帶狗狗上車的。


shopping 完來一張。


最後一天。離開之前發現下雪了,是英國今年的初雪!
雖然沒有積雪到銀白世界那麼浪漫,但這也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下雪,仍然很感動。


最後一天也不想排什麼行程,便依了 Amber 的推薦到附近的 Primrose Hill 散散步。
這邊有點像運動公園,沒有什麼設施,但很多人在這裡跑步、遛狗。




大家都被秋風掃落葉了,就你仍然頑強抵抗冬意。








不是什麼生動有趣的遊記,
但的確多了許多不曾有過的體驗。

搭過長榮波音777,意外發現好像不那麼討厭搭飛機了 ,至少覺得這次來回飛行都很穩定,也很放鬆,飛機餐也還行不會難吃。只是長途飛機真的會讓人坐的腰痠背痛。

多謝賞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