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捲毛】 宅



「宅」這個字,太孤單了。
不管後來是不是被賦予了某些族群象徵的意義
總不及「家」這個字給人的感覺好。



還沒上大學之前, 可能一放學回家就龜在電腦前面, 鮮少和家人分享什麼,也聽不下去阿媽重複了千百遍的講古。雖然以前我很少把台中的家當「家」看,對家人的金錢觀非常感冒,但現在自己一個人住在外面,沒有室友也不認識鄰居,卻開始希望可以有誰來跟我說說話。

不管有沒有家人在,所謂的宅或許指的是一個人的小世界吧。

我不知道我宅不宅,可是我渴望有「家」,有了「家」的感覺,即使沒事一直待在屋子裡也不奇怪吧?即使是在現在所居住的地方,也好希望可以和誰一起營造一個「家」,一起挑選小家具,一起佈置屬於我和那個人的家,一起過有一點簡單計劃的生活,可以和她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分享和擁抱。


可是,這個想法好遠噢。
也許我該打個工,也許我該租間小巧的公寓,也許我該再改變自己無論內外在,也許我該勇於去愛。還是要做點什麼才能讓人感到安心吧。

為什麼要想那麼多呢?
我會準備好的。


(發表於 2006.12.07)



--
同場加映:
我就說家這個字好嘛!!
攝影家跟攝影宅聽起來就是差很多!!



6 則留言:

  1. 後面那段有爆點XD

    (點頭)
    攝影家聽起來靓多了

    回覆刪除
  2. 看到阿Q你內心的渴望啦!!!

    回覆刪除
  3. 夜校沒那種東西
    嗚嗚嗚
    我只有羨慕
    在旁邊乾瞪眼的份
    (淚奔~)

    回覆刪除
  4. 聯誼好像不錯(逃...)

    回覆刪除
  5. YES! hahaha....

    好 我去趕評測了(酸)

    回覆刪除
  6. 對啊
    放輕鬆機會就會出現的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