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 what's in my bag -






不定時會看到有攝友分享自己包包有什麼
最近剛買了個後背包,也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1. 首先是後背包的部份

其實我平常外出都以側背包為主,上班的時候不會帶太大的包包,只會塞皮夾和行動電源,還有一台 X100s 當作隨身機,但偶爾也需要帶寶麗萊和筆電出門,挑選了很久,終於選定這款 Winer Rover 60,選的是卡其的配色,因為收納相機的下層空間並不是很大,要背 5D2 出門的時候就不會背它了。不過它可以加掛腳架喔!很實用。


2. 富士 X100s :

是我慣用的 35mm 焦段,近拍也還算夠近,雖然入手時的價格可以買顆 35mm F1.4 的鏡頭了,但鏡頭加上 5D2 實在太大台,攜牲一點畫質換來便利性,絕對值得。外型佳,畫質顏色都足以信賴,只可惜自動對焦偶有誤差,鏡頭上也沒有手動對焦尺可供參考,但瑕不掩瑜。

相機下方有我在 amazon 網站添購的 J.B. Design 握把,以 X100 這樣體積及厚度的相機而言,他原本的握把其實太淺了不利握持,裝上這個握把後握感提升很多,下方也有開孔以便直接更換電池及記憶卡,蠻推薦的喔~台灣的 X100 用戶好像都是用皮套居多,但我其實沒有很喜歡皮套,哈!






3. Sony Vaio 筆電:

1.06kg 的輕量機身,外接螢幕後我也充當桌機使用,不玩game的我拿來修圖轉檔也很夠用。當時一聽我要買這台,一票朋友都叫我買 MBA,但我用不慣蘋果作業系統啊!這台真的很輕,鍵盤也非常好打,最可惜的缺點是 RAM 只有4G且無法擴充,爾後在我購入後2個月 Sony 給我推出 8G 版..... = =


4. 寶麗萊 195 :

讓人愛不釋手的拍立得,體積雖大,效果卻很迷人。搭配 FP-3000B 相紙在室內也可輕鬆拍攝,只可惜該款相紙停產了,剩下一些個人囤貨。





5. Gigastone smartbox A4 :

wifi 讀卡機, X100s 本身沒有 wifi,將記憶卡放進其中就可用手機 APP 即時讀取傳輸照片。價格差不多可以買一片 wifi 記憶卡了,但看上它可外加讀卡機讀 CF卡及其他功能而決定購入。實際上我很少用,但還有行動電源功能且是 2A 輸出,充電還蠻快的囉。


6. Sekonic L-308s 測光表 :

當底片機的測光功能失效或沒有測光的時候,光圈跟快門該怎麼設定呢?除了白天在戶外可使用陽光16法則(說穿了是經驗法則),室內的人造光源有時較難以判定。這款 L-308s 算是入門簡易版的測光表,外型雖然塑膠感重但準確性比較重要,也可以測定使用閃光燈時的光圈讀數,實用性其實很高,只差沒有高階測光表才有的反射式點測光的功能啦。我主要是買給 195 用的。


7. 其他:

從高中用到現在的皮夾,爸爸送的山寨錶。還有一些小東西就沒放進來了~

或許需求和我類似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